400-0871-018
校服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服新闻 >> 校服动态

定做校服的含义与校服的起源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量:1787  发布时间:2014-07-30 05:39:56
  • 定做校服的含义与校服的起源
  • 让学生穿着统一的定做校服,在有利于学校整体想想面貌的同时,还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增强集体荣誉感。其实校服的起源地在日本,学校为了使每一个学生都感觉自己与他人是平等的,没有贫富之分,于是规定每一个学生上学的时候必须穿着相同的衣服。这就是定做校服特有的含义。
    就全世界来看,那个学校都会有自己的校服,校徽。就我们中国而言:高中生男装的定做校服一般为西服、衬衣和西裤,女装的校服除着不同国家和不同的学校都有很大的变化。不过通常都包括衬衣和裙子,或者kilted裙、洋装、衬衫。特定性别制服一直争议的焦点,有的学校允许女学生可选择裤子或裙子。多数地方要求学生上运动堂时穿着运动服,运动服因地而异。小学生初中生大部分都是以运动装为主。校方往往认为,这样有利于增强学生的归属感,夏天往往要穿长袖运动校服。

    除了说穿著校服整体上看来较为整齐外,还可时刻提醒学生,让他们认清自己的身份,不断留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如此,学生的纪律亦大大的加强了。

    学校给我们看这些材料的时候我还大吃一惊,难怪那时候读书的时候都包的像个粽子似得。密不透风。其实校方也是有苦衷的。还好我们国内的大学生不用穿着制服了。现在的大学如果要有统一的服装那也是社团,系团什么的。大部分都是用的T恤衫。冬天基本上都是风衣外套。

    云南昆明乖宝宝童装校服定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