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871-018
校服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服新闻 >> 校服动态

东莞眼镜铺内卖“黑校服” 价格比正规校服便宜近半遭投诉

来源:东莞时间网  浏览量:1037  发布时间:2018-09-10 10:58:51

9月3日,东莞市各中小学全部开学,有家长投诉东莞市黄江镇黄江中学一眼镜店,公开向学生家长售卖与黄江镇多所中小学校校服一样的三无服装,且校徽需要购买家长自己拿回家去缝。因担心校服质量安全,有家长向东莞市黄江镇工商等部门投诉。接到群众投诉后,当天中午,黄江镇工商等执法部门前往涉事的眼镜店,对该店涉事的服装封存带走做进一步调查。

前天上午,记者与投诉的家长一起前往黄江镇眼康世家眼镜店进行走访。在该眼镜店里面的一间房间里,地板上摆放有数十套不同年级的“校服”。一位女家长正为她家读黄江中学初一年级的孩子挑选秋季“校服”。

很快,该眼镜店的老板便将这位家长要购买的“校服”挑出,交到该家长的手中。拿到“校服”后,该家长检查了一下,没发现有什么问题,便付了钱离开了。

见到记者和另一位家长卢先生到来,该眼镜店的老板立即询问,是配眼镜还是买校服。卢先生回应买校服。

当卢先生告知,要买一套黄江实验小学一年级夏季校服时,对方立即从放在地板上的“校服”中挑出了一套,并对卢先生介绍说,校服质量有保证,且价钱比正规的校服便宜近一半,只需要80元一套。卢先生翻看了一下对方给的这套“校服”,发现无生产厂名,无生产厂址,无生产卫生许可证编码,为真正的三无产品。

卢先生付钱购买后,并提出希望对方开个票据,但是遭到对方的拒绝。“我们这里卖校服,不开票据。”

尽管如此,为了取证,卢先生还是付了款,购买了一套。随后,该眼镜店的老板不仅给卢先生一套“校服”,而且还把一个黄江实验小学校服校徽给了卢先生,让卢先生自己回去缝上。

当天中午,黄江镇工商局等部门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时,依法对东莞市黄江眼康世家眼镜店进行了检查。执法人员在该眼镜店内一个房间的墙边发现了数十套与黄江中心小学、黄江实验小学、黄江中学等学校校服几乎一模一样的“校服”,只不过,这些“校服”没有学校的校徽。

见到执法人员的到来,该店的老板刘某似乎并不紧张。该女子称,这些衣服都是她给自己孩子买的,孩子多,因此就多买了几件。

然而,当执法人员在其店里搜出大量的“校服”时,该店的老板刘某则淡定地告知执法人员,这些衣服是她在网上购买的,其中有一部分“校服”是她儿子班上的同学家长委托她代购的。

黄江工商分局的执法人员检查该店的营业执照,标注的经营范围为:眼镜、体育器材、体育用品、保健品。售卖的“校服”是否属于其经营范围,执法人员表示要进一步核实。

“这些服装没有校徽,暂无法确定是否‘校服’。”前来执法的黄江工商分局黄先生如是说,但对于眼镜店老板刘某是否存在售卖“校服”的情况,该分局将根据相关规定对涉事的“校服”封存带走,做进一步的调查。

记者采访发现,这家眼镜店的老板刘某,曾在2016年因在黄江镇康湖山庄小区的家中向学生家长出售“黑校服”,遭家长举报后,被执法部门查处过。如今,刘某继续以眼镜店为幌子,继续向家长出售无校徽的“校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