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871-018
公司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服新闻 >> 公司新闻

广大家长呼吁:校服,够穿就好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量:2656  发布时间:2015-05-04 07:27:45

1993年起,国家教委下发了城市中小学生统一着装的文件,就此拉开了城市中小学统一校服的序幕。20多年来,校服一直给外界留下“就是一套运动服”的印象。有网友说:宽大的校服,质量差得不一般。为什么不能让学生穿得漂亮一点,让他们感到读书是一件很体面的事儿呢?现如今,人们觉得校服也应该符合现代人的审美标准。

 

东莞外国语学校为学生订“天价校服”全套18件共计2180元,一些来自该校的网友直呼“穿不起”,并认为“被坑了”。因为事前他们不知道领到的校服价格不菲。该校老师称校服价格是由市教育局联合多部门招标确定的,此价格标准将在全市市直属中学执行。

 

2180元的“天价校服”、18件校服等词瞬间抓住了人们的眼球,有网友说,两千多元买18件校服,平均一件衣服一百多元,不算贵。也有网友说,校服比以前更美观了,种种的声音在网上开始不断地发酵。

 

学生统一穿着校服的本意是整齐划一便于管理,作为学校日常行为规范提出的要求,不仅有利于塑造学校良好形象,更有利于培养学生艰苦朴素的品质。当学校发放这12种不同季节的18件衣服,我们不免有这样的疑问,这些让人眼花缭乱、不同款式的衣服,学生穿的过来吗?艰苦朴素的品质又该如何体现?加上学生的家庭条件参差不齐,一次性拿出两千多元购买校服,无疑是“天价”,对于条件较差的家庭来说更是雪上加霜。

 

校服虽值得拥有,而“天价校服”却不值得拥有,作为校服,够穿就好。